但他真的好讨厌与人相处,好讨厌和人讲话,明明自己只喜欢安安静静地看书画画,却总得把时间挤出来参与无意义的热闹活动。
原本他已经做得很好了,可这种和平的局面一直持续到四年级换班主任。
一至三年级的老师大概是同情心泛滥,滔滔不绝地对着新班主任交代江存“这个孩有点孤僻,还有脸盲症,幼儿园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你多关照关照,他的性格太腼腆了。”
大家都是善良的,只不过这种善良的方式未免太残忍了些。
他的同桌叫李净之,某次他们之间起了小摩擦,她一气之下折断了自己的铅笔,江存从来就不懂得所谓的“怜香惜玉”,他也很生气辛辛苦苦削的笔,你一下就给我折断了。
他冷眼盯着李净之,双眸充满死寂的气息,面无表情“你有病”
只是三个字,女孩却一下吓得哭了出来。
江存挺疑惑的我做错了什么她自己心情不好拿我的笔发脾气难道我就不可以反击了
原本只是一件小事,老师了解之后双方道个歉也就差不多了,谁知李净之回家之后又是大哭一场,饭都不吃坐在客厅里发脾气。李家人还忍得了从小到大捧在心肝上的大小姐怎么能受这种委屈
第二天他们就气势汹汹地来到学校,那个踩着细高跟的女人戴着墨镜,一副盛气凌人的样“我们家女儿平时可乖了,你们老师是怎么当的,就这么教导学生”
李净之在一旁牵着母亲的手,笑得得意,仿佛在说“看吧,这就是惹哭我的下场”。
那个西装革履的男人应该是李净之的父亲,感觉挺难为情地拍了下妻的肩膀,低声道“别这样,人家”
“人家怎么了”女人音调拔高了一个度,随时可以出演大型家庭伦理剧现场,“我只看到我女儿受欺负了你们李家没一个好东西,平时不回来看看我们母女俩,现在在这里假惺惺”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