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没说话,久经风霜的脸上被时间刻下道道皱纹,勉强挤出一丝笑意,冲着我摇了摇头。
父亲不说,我也不问,因为我知道母亲一定是躲在哪个脚落地偷偷的落泪,毕竟天下间没有任何一家的父母会希望自己的孩子离开家的怀抱。
我笑着吃完早饭,没有让父母送行,头也不回的离去。我不想因为我的离去让家人感到伤感。
哭,也要笑着哭完。
城门口,雪已停。
我站定,对和我并肩前行的老和尚道:“大师不需再送了。”
老和尚双掌合十,正要说话。
突然,城墙旁雪堆里微微有些颤动,我拨开雪花,雪堆里露出一抹毛发,正瑟瑟发抖。我用力拨开已经有些坚实的雪堆,里面钻出个**岁的男孩,男孩脸颊冻得通红,看到我和老和尚慌张的又往雪堆里钻去,我一把将他自雪堆中提起,揽进怀中,看着他慌乱的大眼睛道:“别怕。”
男孩冻得直打哆嗦,我解下披风,裹在男孩身上。男孩拼了命的挣扎着要从我怀中挣脱出去,不过他却不看着我,两个又圆又大的眼睛紧紧盯着我身后的老和尚,眼神有些躲闪。
老和尚慈祥的笑着自我怀中接过男孩,男孩一入老和尚怀抱之中便狂乱的挥舞双臂,目光惊恐,嘶声惊叫。
老和尚笑着抚了抚男孩的背,男孩渐渐闭口,一时间陷入沉静,似乎很听老和尚的话,老和尚看着男孩有些躲闪的目光道:“他可能受到了极大的惊吓。”
我轻轻捏了捏男孩的脸颊,笑道:“小朋友,你姓什么,是谁家的孩子?”
男孩仍是一言不语,低头紧紧攥着拳头,不过已经陷入安静。
我道:“麻烦大师将孩子送回他的家里。”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