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大胡子只是闷不作声地喝酒,而且脸上摆着一副好他几百万的样子,易烙忍不住笑了笑,然后问:“队长,你还在为不能出征费特尔城而生气吗?”
大胡子巴特并没有出声,但是从他重重地放下酒杯这个动作,已经得到了回答。
过了一会,他冷冷地说:“我是一个平民,注定了在军队当中最多也就做个大队长,这点我早就已经看开了。他们那些人,有事的时候就派我来守城,没事的时候就将我扔到一边。这也就算了,但是现在军部那些家伙却连上战场的机会也不给我,这点才是最让我接受不了的。一个不能上战场的老兵,还不如回家种田算了。”
易烙喝了一口酒,然后看着面前那红红的炉火说:“他们是怕你在战场上太出风头,所以才不敢派你去出征。那些贵族军官当中有很多人还没有实质的军功,他们也想趁着这个机会立功。不过这里有个前提,那就是他们真的能够打赢这场仗才行。”他一边说一边顺手将两根木柴扔进炉子里。
“这么说,你也觉得蛮族这次不选择撤兵反而攻占费尔特城这个行动很可?”大胡子巴特眯了眯眼问。
“昨天晚上我想了很久,还是想不通蛮族为什么要这样做。虽然想不通,但是我发现了一些以前没有察觉到的地方,这让我很在意。”
“说来听听。”
“队长,你不觉得从一开始,蛮族的举动就很古怪吗?”
“什么意思?”
“换作你是蛮族的指挥官,你会选择用好不容易才集结起来的十几万士兵去攻打一个同样有将近十万守军的城市吗?”
“不会。虽然蛮族单兵作战能力远高于莱恩斯地普通士兵。但是用十几万士兵去攻打王都这样一个布有重兵把守地城市。还是太过冒险了。
凡是真正打过仗地人都知道。要想确实地攻占一个城市。兵力必须是守军地三倍甚至是五倍才有可能成功。
其实我一开始也跟你有着一样地惑。但是前一段时间囚犯地突然暴动。却让我改变了想法。
那些囚犯最可怕地方不是他们地疯狂。而是他们堵住了两边地出口。使下面增援地士兵跟物资根本就上不来。你当时也在场。应该很清楚。如果不是我们地陷井及时发挥了作用。能不能守住城墙。这就难说了。”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