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异界刀客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80_号角 (3 / 4)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
        听到夏普的话,易烙隐隐感觉蛮族士兵的这种进攻方式好像二战时期纳粹德国从英法联军未曾料到的阿登森林绕过法国引以自豪的马奇诺防线,然后使用闪电战迅速占领法国本土的战术十分相似。

        易烙虽然没有打过伏,但是在他那个世界从古代到现代有大量的战争史。跟很多男生一样,他从小也很喜欢军事跟武器方面的书籍。看得多了,自然也就对一些军事史上较为出名的战略战术有较为深刻的理解,尤其是对二战的兴趣,他简直到了痴迷的程度。只是这一切也仅限于纸上谈兵的程度而已。

        但不管怎么样,世间所有事情都不外乎逻辑二字。

        除非对方真是无法用常理去解释的疯子,否则很多战略战术都是可以用逻辑思维去推敲出来的。

        但令易烙不解的是,那些蛮族士兵为什么不一口气杀向王都,反而采用分开渗透的方式把宝贵的兵力分散到其他地区去,这简单就像是在打游击战一般。

        由于手上的情报太少,易烙一时间也实在猜不透那些蛮族士兵究竟想g什么。

        也许其他人会认为蛮族都是一群未开化的落后民族,以为他们只是一群有勇无谋的野蛮人,但是易烙却并不这样想。

        在他那个世界的战争史上,落后民族入侵并成功征服拥有先进文明的民族,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而那些少数民族在最开始的时候也是被人称为蛮族的。

        当年蒙古铁骑横扫欧洲的时候,也被当时的欧洲人视为蛮族。但结果却正是这群马上民族,把身穿坚固铠甲的欧洲骑士打得落花流水。所以易烙丝毫不敢小看这些同样被这里的人称为蛮族的人。

        除了这些以外,易烙最为不满的是这里的入侵报警系统。

        就以这次的蛮族士兵入侵b特城为例,假如每个城市之间都建有几个烽火台来发送信号的话,那么只要半天的功夫,就足以让全国上下都知道蛮族入侵的消息。而不必依靠送信的士兵一个城市一个城市地来回奔走相告,这样的效率实在是太慢了。

        不过话说回来,烽火台这玩意是老祖宗发明的,也不是谁都能想得出来的。就算是有人想了出来,但是如果没有得到上位者的重视,同样是无法实现的。

        这时,一向不喜欢说话的斯特朗忽然开口说:“我听说,蛮族的新首领是个不Si的怪物。”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